branda

  summary:水剧指北的女主居然是红????



关键词:大女主/无cp/事业脑/剧情流

(有关女主身份的关键词没写,不怕剧透的可以下拉观看。)


这本书里有的:

*无cp√ 事业脑√

无cp香是真香,全员智商没下线过,女主真的非常事业脑一切都要往后排,男人只会影响她拔刀的速度。(大家都挺事业脑的,举例降谷零在轮船上立刻回神然后带走柯南的时候,我不由得感慨这才是降谷零啊!)

*超正价值观√

举例,我全文中最难忘的一句话是灰色轮船篇阳妹的那句:“每一个人都平等地值得拥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主角自立自强√

女主是个非常靠谱的成年人,一个人也可以完成任务,我最满意的塑造是灰色轮船上她受伤然后降谷零抱她走那段,她也没害羞什么的就直接对追击的组织成员开枪。也拒绝让柯南直面危险、去决战时对付组织。(不过作者也是柯推吧,因为还是让他自己想办法去战场了。)

*全员向√

别的不说决战篇的全员出动真的很戳我,也各自有各自的高光,不是所有人都向着女主转的。(我很喜欢藤本拓也的故事,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

*聪明正义的柯南√

女主有很认真地教给柯南很多东西,但不是高高在上的态度,柯南也有认真地学,后来面对组织会冷静思考分析不莽撞,不因为自己情感而太摇摆不定。




这本书里没有出现的:

*万人迷x 恋爱脑x

全员无暧昧向都是挚友情绝美,但女主惨是真惨啊!甚至出现了诸伏景光为了降谷零在一定程度上损毁女主利益,虽然没ooc了但让我在屏幕前都要大喊一声阳妹好惨他们不宠你我宠你。(他们不可否认是挚友,只是降谷零因为幼驯染的缘故排序更高。)

*小龙虾x

诸伏景光一假死就直接想方设法告诉降谷零了,没隐瞒没假刀。(这种事情居然是当做优点来说的吗?)

*男妈妈x

必须说本文景光太帅了,虽然因为是卧底失败所以不能常常露脸做事,但是在可以的范围之内真的帅到极致,开枪打狙谈判一个不差。

*救祭文x

全文基本没有假刀,女主直接靠分析靠计划靠自己能力铺垫去救人,对自己狠得下心但又非常惜命

*莫名黑赤井/安室x

女主有很平等地尊重每一个参与进红黑斗争的人,前场有写过她不喜欢赤井秀一,(不是真正的不喜欢)但还是保持尊重。后面有呼应式的解释,我认为是合理的。

*酒厂变水厂x

水剧指北里的组织真的奇强!震撼我!作者真的有很努力地往里面灌了很多酒!




看到这里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退出去看,这样可以避免我的碎碎念剧透……


  

  

  

  

  


first of all,我本人是一个比较坚定的女主厨,喜欢各种女主文,但是喜欢无cp的那种。(主要不降智。)诶你看,被我给逮到了吧。水剧指北是我在柯同漫漫海洋里淘到的唯一一篇大女主无cp(。)所以我在不少地方其实都推过本文。


但是,我的天哪,我一直都觉得江阳是好标准的灰方角色,十二岁进组织所以卧底可能pass了,然后又救景光又救明美的也不上报零零卧底,我:噢噢,懂得都懂穿越以后想要救救白月光嘛,也不想要太黑,确实算是灰方角色。(不过其他人似乎都觉得她是红,笑的。)


那个时候思考很多江阳最后的结局走向,想的最多的是从景光或者零那里拿一份证人保护计划,然后污点证人好好活着。偶尔会觉得有点可惜,她回不了国了毕竟确实是手染鲜血。


然后100章的时候作者给我来了波大的……枪杀卧底???我:???作话还是“surprise!水剧其实是买股文哦大家快来买阳妹是红方灰方黑方吧”……整个一大震撼住,不过想想黑不黑对我影响没那么大并且水剧确实精彩,江阳也确实是我看到过的塑造最好的女主,我:fine ok,继续往下看吧。


总之最后大决战的时候才是我真的狠狠地震撼了,什么赤井秀一打电话给柯南说她干掉了降谷零,什么莫斯卡托揭开所有卧底名单,揭开一层猫皮说赤井没死,我卧了个大槽的差点震惊到要弃文。


但是转念一想,不对啊,作者说没刀子的,也说了不会有五个人扫一个人的墓的。虽然最开始看上去像是说江阳不会假死,但是换一个角度就是零也不会死啊?总不至于是干掉降谷零然后自己自杀来个四个人扫两个人的墓吧(bushi)于是继续往下看。




然后降谷零就活了。

我:?




还没有等我消化掉“妈妈江阳当着组织成员的面干掉降谷零赤井秀一是假的还连着红方的一起骗”,新暴击来了:江阳是红的。


他妈的,红的!!


种花家卧底啊!红二代,根正苗红那种!!

作者你看看这合理吗?合理吗?!是不是看之前太黑了不太好半路跳红啊?!这个庞大的反差,你摸着良心说合理ma……


合理的。


这才是最生草的地方。


水剧指北让我最感慨的地方就是剧情让人非常震撼,虽然不带脑子去看可能会因为记不住各式伏笔以及新加入的角色而有点阅读困难,但是前后呼应写得非常妙,不少伏笔时隔一百章才突然重新拽出线头,让你一声国骂原来这么早之前就已经摆出过真相。

  

  这里也是同理。


有一说一,水剧指北前期的剧情偏向欢乐,说不上是特别特别出彩。可是后期走向明显变得沉重之后,随着一点一点地把所有都铺开,组织里的勾心斗角实在是太精彩了。


尤其是最后,所有伏笔同时收束,找不到别的形容词,我真的只能够吼:爽,太爽了。

  

  我愿意把这篇文评为我看过的最精彩的柯同文之一,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么冷……可能因为这是一篇免费文吧。

  

  所以大家看到这里了怎么还不冲!!!

  

  

  

  

评论(11)

热度(276)

  1. 共2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